最蓝的眼睛

沙雕选手,又菜又咕咕咕还没脑洞

【超蝙】【绿红】【Arthurm】闪电侠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Summary: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小爱好,闪电侠巴里·艾伦也不例外。直到某天他的爱好向某个奇怪的方向发展了,对此哈尔·乔丹表示一点也不OjbK。


本文又名《联盟主席和顾问之间到底是友情还是爱情?》,是个沙雕OOC大甜饼一发完,脑洞源自某天晚上思考磕CP到底是在磕什么的问题。设定有魔改,克拉克没有和露易斯在一起,绿红/海王兄弟/WonderSteve是明面上的情侣。总之就是个快乐大甜饼,接受的话请继续↓


1.

每个人都藏着些独特的小爱好,超级英雄也不例外。

就拿正义联盟的各位来说:钢骨是个业余剪刀手,目前网络上广为流传的高质量正义联盟推广视频基本出自坐拥无数个ID的钢骨巨巨手下。绿灯侠喜欢制作联盟成员的等比缩小手办,当然,是在灯戒的帮助下。他做的手办总是惟妙惟肖,因此销量在手办界居高不下——感谢灯戒,让伟大的绿灯侠找到了养活他超级能吃的男朋友的最佳选择。神奇女侠喜欢在闲下来的时候拖着史蒂夫•特雷弗上尉一起充实他们家的冰激凌柜,后者当然乐意至极。在没有卢瑟和小丑的日子里,超人会飞回他的堪萨斯农场种种玉米,而蝙蝠侠会有更多精力关心小鸟们的日常生活——是关心,绝对不是监视,蝙蝠侠如是说。至于海王,众所周知,他会花上一整天和鱼说话。

……最后一个说法存疑。

闪电侠的业余爱好是最轻松、最正常的,本来应该是这样。完成作为人类和超级英雄的双重工作后,巴里•艾伦会回家洗个舒服的热水澡,换上他最喜欢的家居服。然后他将买回来的汉堡和可乐放在触手可及的地方,再把自己摔进沙发里,开始他难得的娱乐时间。巴里喜欢上网浏览跟正义联盟有关的一切网站和论坛,有时候还会兴致勃勃地加入其中讨论或者和别人争个面红耳赤。最近,他的这个爱好似乎有了新的发展方向。

此时此刻是和平的一刻,没有外星人入侵,大都会、哥谭、中心城和海滨城或者其他什么地方的超级反派们也没有跳出来搞事。而绿灯侠哈尔•乔丹刚刚结束了他在宇宙中的工作,得到了一个不长不短的假期。这是多么美妙的一天。哈尔用钥匙打开巴里家大门的时候还沉浸在自己的计划里。他已经计划好要带着巴里去超级火爆的那家烤肉店好好吃一顿,和好久没见的男朋友聊聊宇宙中的趣事,然后他们会拥有一个美妙的晚上——

“巴里!”哈尔夸张地大喊一声。他看到自己的小熊正窝在沙发上,双眼紧紧盯着手机屏幕。听到熟悉的声音叫自己,巴里迅速抬起头,眼睛里流露出枫糖般甜蜜的惊喜神色。速跑者飞快地冲过来抱了一下哈尔,他抱得如此之紧,让哈尔心里瞬间感觉无比充实。但是下一秒他的心就空了,因为这一下以后巴里又飞快地缩回沙发,继续保持着紧盯屏幕的姿势。

“噢,巴里,小熊,别这样。你让我感觉我还不如一个电子设备。”哈尔捂住心口做伤心状。他蹭过去,看到男朋友手机屏幕上的内容,心里顿时“咯噔”一下。他知道他的完美计划几乎已经宣布泡汤了。

“天才,你知道我最爱你了。但是等我看完这个!……你瞧,这个发展真是太有意思了!还有这个,我真想不通大家怎么会把我和蝙蝠侠拉到一起,虽然布鲁斯是很厉害没错,但是……”巴里的话像弹珠一样一连串地打向哈尔的耳朵。哈尔盯着屏幕上“正联同人专区论坛”几个大字,再缓缓把目光移到闪电侠指着的这篇文章的标签“蝙闪蝙”上,感觉自己浑身冒着绿光。

“当然,我还听说有海王和蝙蝠侠这种配对。”哈尔听到自己干巴巴地说。他在小红人惊恐的注视下补充道:“毕竟老蝙蝠总是最受欢迎。”

“我现在真庆幸奥姆不喜欢陆地的一切,包括手机,也就不会看到姑娘们的这些想法。”巴里打了个冷颤,“不然可怜的亚瑟又要上岸找我们哭诉了,那真是个灾难。”

“是的,不过我有点遗憾超人似乎也不太关注这些,不然我或许就可以观赏一次超人大战海王?”哈尔说。他发誓他只是随口说说,没有任何把超人和蝙蝠侠拉到一起的意思,只是因为超人是蝙蝠侠的世界最佳搭档,不是吗?虽然他真的满怀期待地想象了一下超人和海王打起来的场面。他揽过巴里的肩膀说:“好啦,小熊,我们现在去吃点东西怎么样?我请客……”

“嘿等一下,你刚刚提到了超人,在我说起蝙蝠侠的时候。这让我想到了新的东西。”巴里顺势倒在哈尔身上,快速地滑动手机屏幕。

哈尔开始后悔自己的随口一说了,他眼睁睁地看着巴里陷入了一种更兴奋的状态,为了他妈的蝙蝠侠和超人。

“大家总是喜欢写超人和蝙蝠侠,也有人写超人和布鲁斯……当然我们知道这其实是一个意思。天才,你觉得他们会不会真的是那样?”

“哪样?”最伟大的绿灯侠正在心里痛骂两位当事人。

“就是,呃,你知道的天才,像我们这样,像戴安娜和史蒂夫那样,像亚瑟和他弟弟那样。”巴里用手指比了一个爱心。

“你是说,他们会不会是一对儿?”

“没错。老实说,把这个词用在他俩身上可真让我难说出口。但是你知道的,他们总是那么配合,或者说,契合?”

“或许只是友情?毕竟他们是世界最佳搭档。巴里,我们还是去吃……”

“这正是我苦恼的地方,天才。”巴里把手机屏幕朝向哈尔的方向。他说:“你瞧,这一篇,标注了超人蝙蝠侠友情向,里面有这些情节:超人勇救蝙蝠侠,顺便一说,这里出现了超人式公主抱。超人和蝙蝠侠吵架,超人和蝙蝠侠相互谅解,超人和蝙蝠侠握手言和。你知道有多巧吗?我昨天也看了一篇我们主席和顾问的,那种文章。别这样看着我,哈尔,我只是随便浏览!”

“总之,那篇,呃,把他们描述成恋人的文章,也写到了他们的日常生活。在我看来,其实和所谓的友情向的日常也差不多,只是在最后会多一点东西,你知道的,一个吻或者是其他什么……别这样看着我天才!我真的只是随便浏览!”

“……你的小兴趣真该控制一下了,在老蝙蝠找你谈话之前。”哈尔忧虑地看着他的男朋友,小红人的脸慢慢变得像他的制服一样红了。

巴里呐呐地说:“这真的让我有点在意,毕竟布鲁斯——蝙蝠侠一直算是我偶像,而且他们是联盟主席和顾问。老实说,最近我更注意他们两个了。他们在明面上的互动,咳,虽然真的真的很gay但是谁让他们是最佳搭档呢,或许这只是友情?而且我也不知道他们私底下有没有什么……”

哈尔哀叹一声,抢过了巴里的手机。他把头埋在巴里怀里,幽怨的声音听起来闷闷的:“小熊,拜托。你一定要在这个晚上让我的脑袋里充满黑漆漆的蝙蝠和难缠的蓝大个吗?”他从沙发上跳起来伸开双臂,“这应该是属于我——们的时间!走吧,让我们去吃烤肉,就是你上次看到说无论如何也要去吃一次的那一家!”

“你是说宣传单上那家?超级贵的那家?你怎么不早点告诉我这个消息!”巴里的注意力终于分给了他的男朋友,和美食。他把超人和蝙蝠侠从脑子里请出去,用神速力冲进卧室,留下一声欢呼:“我爱死你了天才!不过要是吃完这顿你就再也没钱吃下一顿了,我发誓我会养你的。”

哈尔吹了一声口哨,他好心情地搂着快速换好衣服准备出门的巴里,决定避免提起自己卖超人和蝙蝠侠手办赚了一大笔钱的事。毕竟,他再也不想在这个晚上和巴里讨论蝙蝠侠和超人了。


2.

是世界最佳搭档,还是世界最佳情侣?

作为一个速度很快的男人,巴里总是飞速思考着很多东西。比如午餐吃什么,假期该和哈尔去哪里,自己和克拉克到底谁更快,韦恩大宅里是不是真的每个角落都有监控,戴安娜是不是冬天也一天吃三个冰淇淋,亚瑟到底会不会每天和鱼说话,如此等等。

而近些日子,闪电侠的脑海里只漂浮着一个疑问:超人和蝙蝠侠,克拉克•肯特和布鲁斯•韦恩,他们之间是不是真的只有友情?

他发现自己不可控制地在观察着他们的主席和顾问。

快悬崖勒马,巴里,在你真的被蝙蝠侠用最恐怖的眼神瞪上几眼之前。闪电侠这样提醒着自己,然后他远远看着在半空中被卢瑟的绿色氪石激光击中、像只坠毁的飞机一样掉下去的超人,默默在心中数秒:1,2,3……

好极了,蝙蝠侠从天而降——他是说,从蝙蝠战机上跳下来拉住了超人,防止钢铁之躯把某栋高楼砸穿而使超人在天价战损单上再添佳绩。他们降落到地上,蝙蝠侠扔出蝙蝠标破坏了卢瑟战甲中心的发光源。超人撑着地面慢慢站起来,他看上去摇摇欲坠,蝙蝠侠伸手拉了他一把,噢,他们的脸是不是凑得太近了?蝙蝠侠在说什么话,巴里听不清但是他想象着,蝙蝠侠说:“克拉克,你感觉怎么样?”,或者是其他什么更“最佳搭档”的发言?

“闪电侠,虽然这不算一场恶战,但是别走神!”蝙蝠侠嘶哑的嗓音从频道里传来,同时一枚蝙蝠标击落了一台正瞄准闪电侠的小型战机。巴里一个激灵,把投在主席和顾问身上的目光收回来。他心虚地转过头,刚好对上哈尔满含深意的眼睛,他正用口型对巴里说着“Batman is watching you. ”。巴里顿时感觉更心虚了。

我竟然在战场上一直观察我的朋友们。闪电侠暗暗思忖并反省,这可不算是英雄之举。

但是,但是——闪电侠用神速力解决掉又一个机器人以后想——这是这一个月来第11次出现类似的蝙蝠侠扶起超人的场景了。看,超人又替蝙蝠侠挡了一次攻击,该庆幸这次攻击不是魔法也无关氪石吗?总之,这是这个月来第19次超人为蝙蝠侠充当人肉护盾。

这似乎就是战友之间会做的,只是频繁了那么一点。所以,大蝙蝠和超人之间大概就只是,呃,友情?

这个结论在巴里看到打扫完战场、像是橡皮糖一样黏在大蝙蝠背上的超人后,被打上了大大的问号。氪石的后劲有这么大吗?超人的手放在哪里?是他想的那样吗?闪电侠的脑子里像放电影一样飞快放映着他匆匆浏览过的那些描写大战后、发生在阴暗角落里的蝙蝠侠和超人的小故事。

巴里精神恍惚地跑回瞭望塔,他靠在休息室的椅子上,大脑被自己的好奇心折磨得像一团浆糊。几分钟后休息室的门被推开了,他的脑内臆想对象之一,超人,飘了进来。

“布鲁斯说你今天很不在状态,所以我来看看你。”光明之子说。他抱起双臂,脸上带着和煦的笑意,又自然地散发着一种威严。“巴里,你还好吗?发生什么事了吗?”

“我很好,什么事也没有,谢谢你,克拉克。”巴里快速答道。克拉克看了他一会儿,巴里一度怀疑他在用X视线确认自己有没有受到什么物理上的伤害。

“既然这样,巴里,下次在战斗中记得集中精力。”眼看着克拉克嘱咐完转身准备离开,嘴比脑子快的闪电侠朝着他的背影脱口而出:

“等等,克拉克,你和布鲁斯……嘶,你觉得他怎么样?”

好险,他差点就要问克拉克和布鲁斯是什么关系了。而回答无疑会是那个——世界最佳搭档。

克拉克转过身,他脸上有古怪的神情一闪而过。接着他清了清嗓子,用一种充满正义的超人语气说:

“布鲁斯很好,作为联盟顾问,他是一个很好的谋划者。而作为蝙蝠侠,他值得被人尊重。或许有时候布鲁斯说话的方式冷硬了一点,巴里,你是对他有什么意见吗?”

巴里把双手摆出了残影,他大叫:“不不不完全没有!我只是最近有点好奇你对他的看法,毕竟,你们是世界最佳搭档?”

“我对布鲁斯的看法吗?”超人应对媒体时官方的面具逐渐从克拉克脸上褪去了。他飘高了一点,愉快地说:“不知道你为什么会关注这个。我得承认很多时候他让人难以忍受,不过他的确是我见过的最坚韧、最聪明、最值得尊重的人类。对我来说,我欣赏他作为布鲁斯或者蝙蝠侠的每一点,虽然他有时简直不可理喻。”超人眨眨眼睛,特意强调了一番,“我是说,我欣赏他的全部。”

克拉克飘出去了,克拉克关上了休息室的门。现在这里又只剩下闪电侠一个人,而闪电侠绝望地发觉自己正疯狂思考超人说的“全部”有没有隐喻某种超蝙论坛里的姑娘们最喜欢的部分。

我可能真该听哈尔的话,离那些奇思妙想远一点了,在我做出什么其他奇怪举动而被蝙蝠侠叫去谈话之前。闪电侠巴里•艾伦,今天也在挣扎着想关上新世界的大门。


3.

“我不敢相信,你把我单独叫出来就为了问他妈这种事?”亚瑟•库里大叫起来,他看上去像是下一秒就要连线瞭望塔告诉值班的人闪电侠可能中了什么魔法。

“拜托,亚瑟,小声一点。这——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已经有人朝他们这边看过来了。巴里现在就想捂着脸逃跑,把亚瑟一个人丢在小酒馆里。

“这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你是说,‘闪电侠在联盟会议后神神秘秘地把我拉到一个破酒馆里是因为对我的性生活感兴趣’这件事没有什么大不了?难道这听起来很正常吗?”亚瑟猛灌了一口啤酒。他弹了弹舌头,嘟囔道:“而且这里的酒还很难喝。老兄,你一定没喝过好酒。无论怎样,你实在是太离谱了!”

“我没有对你的……性生活感兴趣!我只是想问问你会不会一看到奥姆就想对他做那种事!”巴里急着辩解,这次他也没控制好自己的音量。好极了,他敢肯定自己这下吸引了酒馆里至少一半人的目光。

“老天,听听你说的什么话!”海王嚷嚷起来。他受不了似的站起来,看到巴里有点无措的脸后又长吐一口气“嘭”地一声坐下。“你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想法?我看上去像是满脑子只有交配和做爱的人吗?”

像,特别像。巴里的思绪飘向了论坛上让他大开眼界的海王兄弟同人文,几乎每篇都pwp含量爆表,花样繁多且创意不断。最妙的一点是,巴里把那些看得人头皮发麻的剧情往两位正主身上一套,居然觉得挺合情合理。

亚瑟觉得闪电侠看自己的眼神一瞬间更奇怪了。

亚瑟咽了一口唾沫,他突然想到一个可能性:“等等,巴里,难道你和哈尔在一起的时候满脑子都想着交配?”他觉得自己现在惊恐得就像条离了水的鱼。

“什么?我没有!你在想什么?”

“那你为什么觉得我和奥姆在一起只有情欲?我是说,我当然想和他做爱,毕竟奥姆他那么棒,我该说他辣透了。你不知道,他……”

“亚——瑟!”巴里听到自己在尖叫。不过说实话,任谁处在这个情景下都会想尖叫的。“我不想听这个!我只是想知道你和奥姆既是兄弟又是爱人,你怎么区别自己对他是亲情还是爱情?是通过性吗?”

“难道我会分不清我对奥姆的感情?我们之间有兄弟的爱,这毋庸置疑,另一方面我也对他抱有情人的爱!这并不矛盾!”亚瑟说,“很多时候我看到奥姆,我想挑逗他、让他脸红,但这不意味着我会随时随地发情。你到底都在想些什么?我爱奥姆,因为爱他我才渴望我和他之间的性,而不是因为性才爱他!”

亚瑟噌地站起来,像是终于被这个古怪的话题惹恼了。他走出酒馆,没一会儿又折返回来,真心诚意地对巴里说:“我真的怀疑你中了什么魔法,如果那样的话我原谅你的失礼。需要我帮你联系正义联盟吗?”

“我没有,我确信,谢谢你亚瑟。”闪电侠把头埋在臂弯里,他虚弱的声音飘到海王耳朵里:“呃,我最近发现了一个关于你和奥姆的论坛,那里的大家都很喜欢你们。要是我把那个网址给你你会忘掉我今天的失礼吗?”

 

4.

“……性果然不是区分爱情和其他感情的标准。”

“你在说什么,小熊?”

“别提了,天才。这几天真是糟透了。我一定是发疯了才会去问亚瑟对爱和性的看法。”

“……你为什么要问他这个?怪不得最近亚瑟看我的眼神怪怪的。”

“呃,因为大家最喜欢写关于他的限制级内容?我想从他那里得到问题的答案,你知道,关于友情和爱情。在狂热的小姑娘们笔下的世界里,调情、亲吻和抚摸意味着爱情。但是现实生活复杂得多。不过这或许是个好事,这样我就不会每天纠结克拉克和布鲁斯之间是否存在性了……话说天才,你觉得他们之间存在吗?”

“噢,小熊,你还在纠结老蝙蝠和超人的终身大事呢。我都要吃他俩的醋了。”哈尔一把抱住巴里抱怨着。他说:“我看你真是要找蝙蝠和超人问个清楚才肯罢休了。”

 

5.

经历了和海王的一番糟糕对话后,巴里不可能再找超人“问个清楚”了,至于蝙蝠侠,他想都不敢想。

就在巴里决定控制一下自己的好奇心和探索心的时候,蝙蝠侠找上了他。

——也不算找上。准确说,那天轮到闪电侠和蝙蝠侠在瞭望塔值班,而蝙蝠侠在一个安静的时刻冷不丁开了口:

“你最近在关注我和超人?”

闪电侠吓了一跳,他紧张地左顾右盼,遗憾的是并没有什么警报或者呼救跳出来解救他。蝙蝠侠正盯着他。巴里把心一横,闭上眼睛承认:

“是的对不起布鲁斯,我知道我不应该这样我下次不会……”

“为什么?”

想象中严肃的责问没有到来。巴里睁开眼睛,布鲁斯已经把头盔摘了下来。除去蝙蝠侠的身份,他这句话显得不那么冷硬。巴里意识到,他是真的想和自己谈谈,不是以正联顾问的身份,而是以他个人的身份。

“我最近看了一些……普通人对你们的想象的产物。她们笔下的世界真是太美好了,你和克拉克的关系也那么好。我是说,特别的好。”

布鲁斯没有说话。他的嘴唇抿成一条直线,看上去既不高兴,也没有表现出反感。巴里于是继续说:

“有很多人,觉得你和克拉克是一对儿,我是指作为恋人的一对儿。我保证大伙儿没有恶意,就只是,超人和蝙蝠侠,你们看上去真的很搭,这让我的头脑有点乱,我也觉得你们该是一对儿了。”

“你们有过争吵,但还是会相互扶持、相互信任。当然啦,我知道你们是世界最佳搭档,你们有伟大的友情,布鲁斯。只是,我经常觉得,你们值得彼此,值得更深、更好的关系……”

布鲁斯将头盔搁在操作台上,轻轻的一声响让闪电侠止住了话头。他小心观察着蝙蝠侠的表情,却还是看不出什么端倪。

布鲁斯说话了:“谢谢你的关心,巴里。”他眼睛里有难以察觉的笑意涌出,他说:“蝙蝠侠和超人是最佳搭档,我和克拉克也是。我们一直拥有最好的关系。你什么也不用担心。”

巴里还等着布鲁斯再说点什么,比如“我和克拉克只是朋友”或者“我的确打算和克拉克发展恋人关系”。但是布鲁斯没有再继续这个话题,就好像他从来就没说过什么一样。他只是拿起蝙蝠头盔戴上,说:“还有两个小时我们的值班就结束了。”

 

6.

瞭望塔值班结束,布鲁斯回到韦恩宅。当他湿着头发从浴室出来时,一双手递给了他毛巾。

布鲁斯随手擦了两把头发,把毛巾还给了手的主人——克拉克•肯特,超人。他轻快地走到酒柜旁拿出一瓶酒,拧开瓶盖,意料之中地受到了指责:“你又要喝酒了。我真怀疑你靠喝酒过活。”

话虽这么说,克拉克也并没有加以阻止,或许是看在布鲁斯只克制地倒了一杯的份上。

“你去找闪电侠谈话了?你没吓着他吧?”

布鲁斯嗤笑一声,毫不留情地揭穿了装傻的超人:“你都听到了,不是吗?氪星男孩。”

克拉克皱皱鼻子,他为自己辩解道:“因为今晚没有什么要紧的事要处理,我就稍微一心二用了一下。而且我是真的很好奇你们谈话的内容,毕竟那也关系到我。”

布鲁斯轻轻晃着酒杯,从鼻子里哼了一下,他说:“一个偷听的超人,嗯?”

“你又没有阻止,我想,沉默即许可?”克拉克凑过去把手搭在看上去心情不错的布鲁斯肩上,“比起这个,你为什么不直接告诉巴里我们就是在交往?拉奥啊,我听说他甚至因此对亚瑟的性生活感兴趣了。”不过他和布鲁斯的感情,跟海王的性生活又有什么关系?克拉克想起亚瑟说他怀疑闪电侠中了魔法时严峻的脸色,觉得自己永远也弄不懂闪电侠在想些什么。

“我本来是准备告诉他的,因为我也没想过要隐瞒。”只是没有人问起过,布鲁斯心想。

“但是我发现,巴里并不是八卦,克拉克。他只是——希望我们建立起最好的关系。他希望我们能一直这样走下去,或者说,更好地走下去。闪电侠就是那样——”布鲁斯想找个特别的形容词,但说出口的还是那些俗套而贴切的词语,“——那样为人着想。在他看来,爱情比友情更深入,因此他希望我们之间有爱情存在,而不只是友情。”

到底是友情还是爱情?是世界最佳搭档还是世界最佳情侣?答案是两者皆是,但超人和蝙蝠侠并不在乎这些标签。他们之间的关系本来就比简单的友情或者爱情更复杂、更奇特。想想看,有一个人和你出身不同、习惯迥异却一拍即合,有一个人甘愿将自己的弱点交予你掌心——这大概就是世界最佳搭档的意义所在?他们相互理解,有时争吵又和好。他们有战场上的完美配合,有生活中的友好交流,有深夜里的温存和激情。布鲁斯享受着克拉克擦他的头发时不轻不重的力道,他知道他们已经处在一种最好的关系里了,远高于友情和爱情。

他们拥有最好的彼此,以最好的方式。蝙蝠侠对这一点心知肚明,超人也是。

 

7.

奥姆发现自家哥哥最近面带忧色,常常一个人陷入沉思。

“你在想什么?”

“奥姆,我怀疑有人在偷窥我们的生活!特指性生活!”

“???”

 

8.

最终巴里还是不知道联盟主席和顾问之间到底是友情还是爱情。

----------THE END----------



我记得我在sy上搜arthurm的时候第一页基本上是pwp,当时真的笑疯。果然大家公认这一对适合pwp。

这篇大甜饼玩了一些梗,虽然很长但是我自己写得很愉悦,若有OOC全是我的锅。每个角色本身都那么美好。希望大家看完之后开心一笑。

评论(22)

热度(991)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