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蓝的眼睛

沙雕选手,又菜又咕咕咕还没脑洞

【乔米】【超蝙】【康提】达米安想要一条地狱犬(2)

Summary:决定早早肩负起作为撒旦之子职责的达米安成功召唤了他的“地狱犬”,但是这一切和他想象得不太一样。

第一章请点这里!

OOC警告,自设颇多,请不要纠结天使恶魔的设定问题,本章主要超蝙和(单向的)乔米,接受的话↓


克拉克由衷地感到疲惫。自从他十二年前捡了个便宜儿子回家,克拉克•为自己的“多管闲事”悔不当初•天使长•肯特的灾难就开始了。

不,这当然不是指身体上的疲惫——克拉克天赋异禀,活力与热情如永不枯竭的泉水在他的血液里流淌,他就像露易丝评价的那样,“晒晒太阳就能满血复活”。但是就连最坚不可摧的天使长都不得不承认,在结束白天忙碌的工作、晚上站在自家公寓门前的那一刻,是他内心劳累值最高的一刻。

这次——也毫不例外地——和往常一样,克拉克在心底哀嚎着。他右手提着公文包,左手提着上次乔纳森成功施展一个奇迹后他头脑一热答应买的新游戏,看在老天的份上,这花光了他半个月的工资。他肩窝处夹着他的手机,佩里正在和他商量明天的时事新闻:“真抱歉克拉克现在还要打扰你,但是你必须知道这个……”

这一切让开门变成了一个有些困难的事。尽管克拉克大可以施展个小奇迹,来免除找钥匙开门的烦恼,但他坚持在人间要像个真正的人一样工作和生活(乔纳森不止一次抱怨:“爸,你真的很固执!”)。现在克拉克正努力把沉重的公文包换到左手,好腾出手摸他的钥匙,同时小心翼翼地保持手机不掉下去,以及分心去听佩里的指示并敷衍地回复两句。

这有点难,但好在佩里大发慈悲结束了这段通话。现在,有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摆在克拉克面前:好消息是他不用满脑子都是明天的工作计划了。坏消息是,没有了佩里在耳边啰嗦,他再也无法忽视他一直在刻意忽视地、公寓里传出的声音。

打起精神来,克拉克,听力太好就是会惹来很多你不想要的麻烦。他成功把钥匙插进了门锁里,钥匙扭动发出“咯”的一声。

噢,想想看,毕竟他只是个十几岁的小男孩,在不合时宜的身份下不合时宜地迷恋上不合时宜的偶像也没有什么大不了——

克拉克推开门。一点不出他所料,乔纳森舒舒服服地靠在沙发上盯着电视屏幕,那架势像是要把电视看出两个洞。电视机声音开得很大,克拉克走进卧室换衣服时仍能听见节目夸张的报道:

“……让我们把镜头对准哥谭小王子,达米安•韦恩!今天他看上去依然那么容光焕发,不愧是韦恩家族的一员!我们看看他在干些什么……”

克拉克走出卧室,故意把新买的游戏放在桌子上,企图引起乔纳森的注意。可惜,或者说如他所料,男孩的眼珠子连动都没有动一下。

“……达米安•韦恩坐回了车里,我们能够理解,这位小王子总是难以接近。现在他把车窗摇上了。不过,这种拒人千里的气质让多少名媛淑女为他神魂颠倒啊!”

克拉克不了解所谓“上流人”的审美,无从得知有多少名媛淑女会为难缠的恶魔小子神魂颠倒,但他确信眼前这个男孩已经被迷得神魂颠倒了。他挡在乔纳森面前:“嘿,乔,或许我们一起看看你的家庭作业?”

“爸爸!你挡着我了!”乔纳森着急地左右探头,但天使长铁了心将他的视线堵得严严实实。乔纳森沮丧地说:“哦,爸!我已经做完了!让我看这个吧!”

“我可是已经感受到你作业本上的神力残留了,我们说过不到关键时刻不用你的力量。”

“哦……爸爸,你真是固执。”

“在人类世界生活,做戏就要做全套。”克拉克拿起遥控器关了电视,不顾乔纳森在后面叫喊,“你要明白,我拜托露易丝赐予你生命和力量,不是让你随便乱用的!”

乔纳森闭上了嘴,这往往表示他理亏了。但是他看向克拉克的眼神就好像他是只吃不到骨头的小狗,看得克拉克都有点不忍。他甚至开始反思自己的行为是不是真的有些“蛮横”,就像报纸上天天批评的不讲理的人类家长那样。他试着安慰乔:“呃,哥谭频道几乎每天都会播这个东西,你知道,关于韦恩家族什么的。而且我记得你存过好几期节目的录像?”

“是的!我最喜欢那一期,达米安去参观农场。他对动物非常好,真是太可爱了,他抚摸小猫的样子就像个天使!”

乔纳森兴奋的语气和脸上莫名的红晕让克拉克一阵头痛,精神意义上的。最让他疲惫的部分来了,乔纳森•肯特,他名义上的儿子,一个虽然有时会偷懒但绝对善良的好孩子,疯狂崇拜一个有明显的毁灭世界倾向的小恶魔。

或许还有什么其他感情,反正克拉克不敢想,克拉克也不敢问。

“你知道他是个恶魔吧?他还是撒旦的儿子,虽然看起来小,实际上也有几百岁了,而你还是个真正的小毛头,还算是半个天使。”克拉克揉揉眉心,他虽然信任布鲁斯和他的家人,但实在担心单纯的乔会被小恶魔利用。他调侃:“我记得你在学校里都没跟他面对面过,我真的要怀疑他对你施了什么诱惑的花招。”

乔纳森脸红得像要着火了。他支支吾吾半天,憋出来一句:“我就是,觉得他很酷!爸你明明教导过我不要歧视恶魔,你还说恶魔也没有想象得那么坏!”他又委屈地补充:“而且是你劝我离开农场去那个学校上学的,还说是为了监视撒旦之子达米安……等我真的去了你又不允许我接近达米安,说我会暴露身份……”乔的声音越说越小,他心想,大人的心思真难猜。

克拉克现在的感觉就像一百个布鲁斯对他投来了不赞成的目光那样。他想,我不该后悔当初把他捡回来,我该后悔的是为了接近布鲁斯把乔安排进了那个贵族学校。如果我不把他安排进贵族学校,他就不会遇到达米安,要是他不会遇到达米安……

那万能的天使长现在就不会这么疲惫又无奈。

或许这就是韦恩家族特殊的魔力?特别针对天使的那种。克拉克想。他摘下眼镜,决定把乔和达米安的问题暂且放到一边,想一点愉快的事让自己振作起来。

于是他不可抑制地想到了和布鲁斯约定的谈话。

刚还在劝说儿子不要沉迷恶魔的正气凛然的天使长想起再过几个小时他就可以见到那个总是拒绝他的好意的撒旦、那个威名在外的恶魔、那个因为他们俩都很忙而很难和他见面的……他的秘密情人。克拉克顿时感觉积压的疲惫消散了不少,唔,姓韦恩的大概真的有什么特殊的魔力。

乔纳森目睹克拉克的状态由欲言又止快速转换成了满脸喜气、眼神飘忽,不由感到十分困惑。他瞅着自己爸爸转身往卧室走时飘飘然的脚步想:

大人的心思,真是难猜。



凌晨三点,克拉克在他们的约定之地降落。这是一座废弃的钟塔,坐落在哥谭和大都会的交界处附近,克拉克喜欢坐在钟塔尖上,俯瞰整个大都会和哥谭。

曾经克拉克也听过钟塔传出的浑厚的钟声。几千年过去了,钟塔不再被人类需要、不再受人类照顾。锈迹爬上了那口老钟,在塔内筑巢的蝙蝠也不用再担心钟声惊醒自己的好梦。这里实际成了被遗忘的地方。

也成了天使和恶魔私下见面的绝佳地点。

克拉克收起羽翼。撒旦附在钟塔上的魔力认出了他,为他辟出一条道路来:阻挡在钟塔前足有半人高的杂草唰地向两边分开,蛇蝎和毒虫纷纷僵立俯首,向这个与撒旦交好的天使长表示臣服。

最强大的恶魔,和最强大的天使。

布鲁斯把手肘撑在钟塔顶层的露台上,看克拉克穿过他为他开辟的小路,好像摩西分开红海。他脚步不停,自信又急切,一切障碍皆为他让开前路。

这个天使为他而来。此刻布鲁斯比任何时候都更要明白这一点。克拉克为他而来,急切、强硬、势在必得,一如他们最初认识时克拉克表现出来的那样。

撒旦和天使长第一次会面时,天堂和地狱的大战已接近尾声。上次也是最后一次大战还是在几千年前,天使长在天堂占优势的情况下,出乎撒旦预料地提出了和平解决。布鲁斯记得那天,克拉克——当时还不叫克拉克——拨开他周身围绕着表达不满的天使们向他走来,湛蓝的眼睛里藏着坚定与自信。

他向布鲁斯伸出手。

后来迪克向家里的几个弟弟们讲起这段故事,会绘声绘色地描述,当时布鲁斯是怎么沉默,犹豫,然后握上了天使长的手。杰森会跳起来第一个反驳,嘲笑迪克这种话拿去骗骗小天使还差不多。因为他们都知道,布鲁斯的疑心病和控制欲有多重。

时间久了迪克也开始怀疑自己的记忆是否出了偏差。但是其实,事实就是那样:撒旦握住了天使长的手。战争在一系列谈判后奇迹般地结束了,并且永远结束了。

此刻,钟塔里,布鲁斯感觉到克拉克的气息越来越近。他想起几千年前的那个瞬间。克拉克当时的笑容,他小心翼翼又坚决的表情,他一直悬在半空的手。他握住了克拉克的手,但绝不是头脑发热。撒旦从尚年轻的天使长身上窥见了纯粹的善意,和改变一切的决心,以及勇气。那个时候他们都满腹控制欲,暗暗地较着劲,幸运的是,他们的愿景把世界引向同一个方向。

他们立场不同,但是他们又如此相似。布鲁斯•韦恩和克拉克•肯特如此相似。正是因为这一点,克拉克伸出了手,而布鲁斯握住了那只手。

“嗨,B,我来了,真高兴见到你。”克拉克从背后贴过来抱住布鲁斯,他知道撒旦不习惯这种突然的亲密,但喜悦短暂地冲昏了他的头脑。天使长体内的血液流动加速了,这使得周围的温度都微妙地高起来。

布鲁斯哼了一声,他沙哑着嗓子挑剔道:“你比约定时间迟到了1.56秒,年轻的天使,别得意忘形了。”

他在克拉克的怀里略微挣扎了一下,清醒过来的天使长只好恋恋不舍地把紧搂着布鲁斯的双手放下,但是一只手还是不规不矩地搭在他腰侧。

好吧,他们的确有段时间没见了,布鲁斯决定忽视克拉克的小动作。他转过身,本想先跟克拉克尽快解决一下他提到的关于达米安的问题,但看着明显处于兴奋状态的天使长的脸,真•恶魔布鲁斯突然起了捉弄的念头。

“克拉克。”布鲁斯故意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过分甜蜜了一点。这一声真的很起效果,正直的天使长快要脸红了。

克拉克看着布鲁斯的脸越凑越近,还以为这是什么“小别胜新婚”的情趣,感觉自己整个天使都美滋滋的。他正准备和自己的恋人好好亲热一下,布鲁斯已经用了点巧劲从他的手上挣脱出来,换上了撒旦公事公办的语气。

“现在,天使长,跟我谈谈达米安的问题。”

克拉克这才想起他来这里的目的,噢,康纳的情报,达米安,地狱犬。他的一部分惭愧自己竟然将正事抛在了调情之后,另一部分在悄悄说:

拜托,你面前站着布鲁斯,问问你自己想做什么?你想做的才是“正事”呢。

克拉克•正气凛然•有责任心•天使长•肯特绝不承认自己还有这么一个念头并决定把它扼杀在摇篮中,虽然他私下觉得这个提议还不错。

克拉克还有一部分的思维下意识地落在疯狂崇拜达米安的乔身上——他还是瞒着乔出来的。天使长的脸微微扭曲了,他驴唇不对马嘴地喃喃说:

“布鲁斯,我现在感觉很不好……我有一种,是我给那个孩子做了榜样的失职爸爸的挫败感。”

﹉﹉﹉﹉﹉﹉﹉﹉
 小剧场•大家此刻都在想什么:

克拉克:我是个失职的爸爸…我是个失职的爸爸…我是个失职的爸爸…

布鲁斯:天使长终于在人间活傻了吗?

乔:???爸爸怎么不见了?我或许可以趁机再看一段珍藏的达米安报道?

米:(正在偷偷翻古籍)这个方法真的能召唤出地狱犬吗?

评论(15)

热度(3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