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蓝的眼睛

沙雕选手,又菜又咕咕咕还没脑洞

[言洛] 月色(撕咬番外 吸血鬼梗+大量私设)

前情提示和警告见前文。

🕊垃圾文手的自娱自乐。

可当作独立一篇看。

短打一发完。





﹉﹉﹉﹉﹉﹉﹉﹉﹉﹉﹉﹉﹉﹉﹉﹉﹉

月色  by异瞳安哥拉(黑猫)



        洛天依追踪了太久,那个自以为是的吸血鬼、自命清高的可怜虫。这次她不会再失手,尽管这场追杀更像是由吸血鬼掌控的一个无聊游戏,但这游戏里猎人将由她扮演。

        人烟稀少的郊外荒野,上演着诡奇的追逐戏码。

        言和轻盈一跳,披风在她身后上下翻飞,掀起层层黑色波浪。她落在残破的、高高的围墙上,像是玩腻了一般突然转身,垂眼盯着紧随其后的猎手。

        紧扣着银弹枪扳机的女执行员急急刹住脚步,有了一瞬的恍惚:银色的月光倾泻在吸血鬼身上,她长身玉立,莹白的长发在气浪中散开,一双蓝眼睛看上去是那么纯净、那么美。洛天依的手指颤抖了,她几乎相信了黑夜中那高高在上的吸血鬼脸上的无辜表情,几乎要担忧她在强劲的大风中站立不稳、跌下围墙。

        一阵寒意袭来,女执行员打了个冷颤,蓦然惊醒。她被蛊惑、被引诱,不知不觉朝围墙迈了好几步,现在与吸血鬼的距离已经称不上安全。那墙头的吸血鬼身体前倾,看上去摇摇欲坠,但洛天依心里清楚,她绝非什么能被大风、或者其他什么东西吹倒和摧毁的易碎品。实际上,如果一定要说的话,言和笑嘻嘻地看着洛天依,就像看着一条咬了饵的鱼。

        这个认识让洛天依再次扣紧扳机:她讨厌被看轻,讨厌被压制。身体紧绷的同时,她又从心底滋生出某种怪异的兴奋感和满足感,让她的手心出汗。一方面,她的大脑还沉浸于月光下强大与纤弱交织、肮脏与纯净并存的怪诞一幕;另一方面,她不愿承认的是,虽然她早知这个猎物的能力,再次见识其强大可怖仍然使她感到兴奋与愉悦。

        洛天依出生后被鉴定在格斗和精神力方面天资卓越,她的人生立刻被规划好。经过多年噩梦般训练和难以忍受的身体强化后,年仅16岁的洛天依被选入第七执行所,并很快度过适应期,过上了双手沾满吸血鬼血液的生活。如今她在众多吸血鬼猎手中她不是最强的,但也算有自傲的资本,况且她还那么年轻——她才二十一岁,未来在谁手里,尚不可知。

        她是那么有能力,除了新手时期的几个任务,她还从未在哪个吸血鬼身上栽过。更可贵的是她那么尽职尽责。所有人称赞着她,洛天依总对这些评价回以微笑。循规蹈矩、恪尽职守的女执行员,前途无量的小辈。她从不愿承认、也尽力压制的是,心底有个声音呐喊着,与吸血鬼拼命不是出于职责,而是想要更多地看到血液的流淌,听到痛苦的嚎叫。要更多的刺.激,并且今后还要更多、更多。

        既定的人生束缚她,残酷的训练捆绑她,她心里的空洞越来越大,疯狂在其中肆意生长。偶尔一次杀戮的快.感,已经无法满足。洛天依把狂热的目光放在了组织的追杀红名单之外。

        刚开始一切顺利,一个或两个低身份吸血鬼的死亡根本激不起水花。然后某天,她盯上了一个高挑纤细、人前性格腼腆的女性吸血鬼,麻烦开始了。



        洛天依最不愿承认的是:她心里并不把这一切看作麻烦,相反,她接受到一种美妙的、新的刺.激,一种实在威胁,是强者之间的本能斗争欲。承认了这一点,她就无法产生杀心,因为她不想失去这种感觉。她追杀这个叫做言和的吸血鬼,跟丢,然后再次追踪。直至今晚在月光下,吸血鬼离她如此之近,美得惊心动魄。洛天依意识到,一切会得到一个了解。

        走近一点、再近一点。

        洛天依又往言和的方向移了两步。吸血鬼看上去有点诧异,因为这并非处于吸血鬼的诱惑,而是洛天依自己的决定。尽管深知在这么近的距离下,最先进的银弹枪比上吸血鬼的速度也毫无胜算,她还是握紧了枪。一切都要结束了,等待她的要么吸血鬼的哭嚎,要么是埋葬了她分.裂、疯狂的一生的坟墓。

        言和的目光追随着枪管,眼神里更多的是戏谑而非警惕。洛天依扬起笑容,曲膝,双腿猛登地,强化的腿部肌肉助她弹跳了一定高度。她伸长双臂抬起枪口。言和面露不屑,飞速伸手掰弯了枪管。

        洛天依等着正是此刻。她借着言和的力又向上升了一段,随后丢弃银弹枪,在言和反应过来前抓住了她的脚踝,用力一扯。这点力量自然不够说的,吸血鬼站得稳稳的,但执行员也趁机一个漂亮的翻身,轻轻落在围墙上,指尖银刃袭向面前的脖颈——

        执行员因兴奋而心跳剧烈,瞳孔猛缩,吸血鬼却在短暂的愕然后迅速捏断了那只手腕腕骨,让刀尖停在了肌肤前。

        洛天依并不痛呼,也不挣扎,只是另一只手也击向言和。言和一偏头,薄薄的刀片割断了她的长发,零碎的白发落在她的肩头,像铺了一层细纱。

        言和打掉薄刃,第一次直视这个执着的、不要命的人类的眼睛。这双眼睛盛着疯狂、决绝,像破碎的绿宝石。

        月光下人类面色苍白,发丝凌乱,整个人却似在燃烧。她明白人类想要的结果:毁灭或者被毁灭。她本该吸干这个人类的血,但这一刻她罕见地被打动了,以至于很多年后的独自一人的月夜,她还会回味起这阵莫名的悸动。

        洛天依自知已无还手之力,她满足地闭上眼迎接死亡,想象中的痛楚和麻.痹却并没有来——言和掐住她的脖子,轻轻拥抱了她。

-------------fin-------------


评论

热度(29)